close
自知之明,自己的,斤斤,性格,事情

提問: 壓力太大,如何緩解 問題補充: 我剛剛開始上班。自己的工作有時會覺得壓力大,而且覺得挺累的。最近兩天又臨時被調任秘書崗位,可是這個活我更承受不了。才兩天,這不,昨晚上我就沒睡好覺。夜里醒來,心口很痛恨痛,堵得慌。爬起來看了兩個小時電視。看看別人也都在照常做工作啊,怎么就我這樣呢。正式的秘書雖也說累,但是也沒見她到我這種程度啊。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有沒有能盡快解決的高招。謝謝各位朋友。 医师解答: 只有培養良好的適應能力,保持心理平衡才能排除種種精神壓力,具體方法是: 1 要主動和別人交往。人在交往的過程中可以把不愉快的事情講出來,這樣既解除內心的愁悶,吐出心中的苦惱,還可以得到別人的幫助。這樣就可使問題得到妥善解決。 2 要有自知之明。即不要把工作、生活、學習上的目標定得過高。要定得適當。因為把目標定得太高易于把事情看得太簡單,往往經不起挫折的考驗,在心理上出現大起大落。要將目標定得比較適當,就得對自己的能力有自知之明。 3 要自尋樂趣。多培養些興趣愛好,使生活內容相互交差調節。這樣可以免于一味沉湎于苦惱或不悅中不能自拔。 4 養成樂觀的性格。平素要樂觀、風趣、幽默、詼諧,心胸開闊、性格開朗,處事不可斤斤計較,做事要能夠拿得起,也放得下,不要患得患失。即使出現了一些不足或差錯,只要從中汲取經驗教訓就行了,不必老擱在心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g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